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第一視頻 、天業節水、雨潤食品

自己暫時覺得最好的投資方式,是先做好基本分析。確定目標有豐富潛力後,才做技術分析找出入市出市位。基本分析,即價值投資(?),雖然現在是一個比較 out 的分析方法,但我確信未認清真實價值之前,是沒法睇穿市場甚樣去把它扭曲。而資金流向快速及情緒主導市場的大前提下(即現時沒有大政策的上落市),技術分析是一個有效的工具去了解市場的心理。

找了幾個正在上升的圖來塗鴉一下。 諷刺地這是一個不懂技術分析的人在討論技術分析。我沒有加上保力加道,因為保道在股價變化大時指引性很低。

找來 0082(第一視頻) , 天業節水(0840),雨潤食品(1068)。在此記錄一下,幾個月後再看看成績。

之前劃了 82 的突破和後抽圖,現在反而淨下一條上升軌道。6 月圖的上升軌道升穿了,還看能否再突破 1 年圖的上升軌道。於我說,股價上升時下線劃的支持位會較有意義。上面的阻力位在泡沫時可以穿完再穿,重點是要食盡泡沫,不要止賺那麼笨。於我看 82 成交上對比以前的升浪沒有什麼突破,只是 82 第一次派息。我較相信 82 會和以前一樣,爆上一斷時間後橫行。畢竟股價沒法偏離盈利太遠。RSI 和 MACD 也表示出現超買。


食過細價股返噚味?天業節水,純技術上看好。基本分析上集團從事設計、製造及銷售滴灌膜、PVC/PE管及用於農業節水灌溉系統的滴灌配件,亦從事向客戶提供節水灌溉系統的安裝服務。短炒或許,長線我不太考慮。




雨潤食品上升多時,走勢亦穩定向好。唯每手 1000 股計,現價 24.9 ,一手己經二萬五。變成一隻重磅增長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