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iPad

坊間有得多關於 iPad 的討論。小翠性格使然,雖身為科研人,與各類 gadget 興趣卻不大。不過有時聽到有人將 iPad 和 windows 的 touch screen laptop/computer 作比較 ,那就未免忽略了最重要的分別,就是 OS 。

其實,iPhone 不就己經徹底地證實 Windows mobile 的失敗嗎?可憐那些到現在還看不到 MS 失敗在哪裏的人.....

不得不承認,iPad 將會發展成為 touch screen computer 的一大踏腳石。一般人能想像的 touch screen laptop ,或許是 windows 加上 touch screen 。那樣我會覺得莫講 user interface friendly 與否,整件事本身就錯晒。於我看 HTC 的 wins mobile 己是死路一條,還是早點回火星吧。又說若 Google 不想老是被人說在抄 Apple 的話,又為何不比 Apple 早一步推出 touch screen laptop 呢?況且 Apple 也說 iPad 並不是 touch screen laptop ,應是一個平反的好策略。電腦應否 touch screen ,大慨在電影情節裏早己找到答案。現代人常用電腦,傅統 keyboard + mouse 的問題,無論是產生出來的健康問題或速度問題,已成為一個非常好的 marketing 點子。至於在 touch screen 上打字的手感或反應上技術上問題,則對於一個行內人來說,技術上的問題永遠是最容易解決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