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0, 2010

touch panel 網頁 API

我大約可以想像得到若果我是老闆的話,我的員工一定每天都說我「又發癲」。因為永遠在「改條毛」都做死佢地的情況吓,我很喜歡大改的....

又例如,若現時的網頁在製作時都 assume 用家是用 mouse 和 keyboard 來操作,若我覆 facebook 但改用 touch panel 的操作又如何?當然,FB 最值錢的是它的 DB 而不是介面,我只是用它為一個例子。現在 iPhone 或 Android 等的 touch panel OS 下,FB 是需要重新寫一個新程式來處理 touch panel 的操作的。如果其中一部份網站能改為 touch panel 操作,那麼以後用戶無論用 iPhone , Android, 或 nokia, 或家中自用的 touch panel 也可以進入新的一頁裏面操作,多方便?

不過又,技術上現時的 html 就算加上 ajax 也應該做不到。(flash 可以嗎?) 。若有公司能首先研發出這程技術並推出 API ,相信一定會成為這方面的(其中)一個主要 standard 。